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2024-01-2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2024年春运已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春运综合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享其行 物享其流”,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多措并举护航“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

  天水高速公路处多举措护航春运

  天水高速公路处紧盯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出行服务等重点任务,认真查摆安全隐患,加强收费站出入口现场问题排查,在大流量服务区增派人员现场指挥,扩容停车位,加强停车疏导、打扫频率,确保服务区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整洁。充分考虑出行高峰、热门景区、极端天气影响等因素,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收费站,加强救援力量部署,增设执勤点。

  定西高速公路处精细“备考”打响春运保畅先行战

  定西高速公路处分析研判春运期间车流量变化趋势,建立分层分级分环节的责任链条体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路网远程监测,加大上路巡查力度,严格做好入口超限治理工作和“两客一危”禁行时段的管控,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开展“情满旅途”服务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修车工具、饮用水、常用药品、道路指引等温馨服务,让春运期间的收费站成为“温馨服务站”和“爱心救助站”。

  柳园收费所下好甘新通道“保畅棋” 

  敦煌高速公路处柳园收费所加强与涉路单位的联勤联动,开展联合道路巡查,对事故多发路段、长大下坡等重点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及时共享马莲井重点路段、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国道通行情况等道路信息,保障群众平安、便捷、高效出行,为筑牢“甘新大通道”安全贡献力量。

  合作收费所纾困解难 服务司乘回家路

  临夏高速公路处合作收费所及时盘点、补充所辖各收费站冬季保通保畅各类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快、拿得出、用得上。针对甘南高原地区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雪、冰冻、寒潮、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做好精准信息发布服务。团结动员广大青年职工,及时设立春运便民服务岗,及时为司乘人员纾困解难,努力让收费站成为司乘回家路上的温馨服务站。

  阿克塞公路段多措施保障冬季公路安全畅通

  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阿克塞公路段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对辖养G215线损毁的波形护栏进行维修,并增加了反光警示标志,提高了路侧护栏的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公路行车安全。

  民勤公路段春运工作“不断档” 保通保畅“不打烊”

  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民勤公路段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组织养护人员全面检查和维修道路及安全设施。同时,加强全域无垃圾整治和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公路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张家川公路加强冬季公路养护护航春运

  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张家川公路段加强公路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强化路域环境整治,清洗沿线设施并保持干净整洁。为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及时补充防滑料和融雪剂,确保关键时刻能迅速响应。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养所全力保障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养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公路巡查不间断,加强“一路四方”协调联动,强化降雪等恶劣天气预警,备齐备足除雪防滑等应急保障人员、物资、机械,切实保障好春运期间辖养高速公路畅通。对辖养高速公路路面病害、桥梁、标志标牌等公路设施逐一进行了排查,强化公路保洁、边沟边坡垃圾清理和环境治理,营造更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