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理发师王汉柏为11岁患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1-2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理发师王汉柏为11岁患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5个半小时,191毫升。1月26日下午,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启动,一份“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将为远方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接力。

  “入库15年,我都忘了这个事儿,没想到今年配型成功,这个女孩和我大女儿一样大,也算是奇妙的缘分。”2023年12月,正在给顾客理发的王汉柏接到临夏州红十字的初配电话,经过解释,王汉柏才想起来15年前献血的时候加入过中华骨髓库。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王汉柏了解到患者是和自己女儿同岁的女孩子后,毫不犹豫表示同意捐献。“我也是做父亲的,尤其是想到患者才11岁,和我女儿一般大,却要承受病痛的折磨,感觉是上天给了我这个重任,让我一直在这等她。”2023年12月19日清晨,王汉柏冒着大雪从临夏市赶往兰州,在兰大二院顺利完成了高分辨分型确认和体检等相关流程。

  春节前理发店的生意很好,但王汉柏已经顾不得那些了,为了能尽快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到患者,2024年1月22日,王汉柏5时30分便醒来,匆匆收拾了一下便赶到兰州,8时许,王汉柏已经在血液科打上了第一针……

  “他就是个表面大大咧咧,内心其实很细心、善良的人,刚开始我们心里面也害怕,身边也没有捐献过的人,只能从网上了解一些信息。”妻子张星星坦言,家里人一开始得知消息时,内心也很忐忑,来到医院后,红十字会的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及安全性进行了专业和耐心地讲解,家人们也就放心了,也很快转为支持的态度。

  来兰州配型确认的前一天晚上,临夏积石山县刚发生6.2级地震,身边有亲戚朋友不理解时,王汉柏老爱用开玩笑的口吻回应他们,“要是地震再高一级,说不定我们都没了,我已经活了35年,值了!能帮一下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1月26日14时,王汉柏在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成为甘肃省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善举也将为患者及其家庭带去希望,为社会注入了一缕温暖的阳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