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甘肃夏河创业青年桑吉可:把爱留在故乡 让梦想在家乡绽放

2024-02-0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本网记者 田洋 通讯员 李婷婷 陈瑾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他带着梦想,回乡创业。从选择到彷徨再到坚定,创业这条路并不好走,可他却坚持了下来,他把爱留在了故乡,让梦想在家乡绽放。

  他就是夏河县扎西诺增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桑吉可。

  桑吉可,夏河县唐尕昂乡人,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乡创业这条路。回到家乡后,经过多方努力,于2019年创办了夏河县扎西诺增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开发黑青稞系列延伸产品,如青稞奶茶、饼干等等。

  他说:“首先,要认识自己的产品,对自己的产品有个精准的定位;其次,让有能力,有想法的这些人参与到公司的经营当中;第三是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加强团队的凝聚力,我觉得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据了解,2023年10月,甘肃政法大学和夏河县委县政府通过帮扶协作机制开办的夏河县农副产品营销中心在金城兰州开业。桑吉可也因为优异的表现,被县委县政府选作经营人,这让他信心倍增。

  营销中心的开业不仅为桑吉可原来的公司晋档升级又添动力,更为夏河县的农特产品打开了又一个更具发展前景的消费市场。他立志要通过这个平台,把夏河的各类产品宣传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夏河、了解夏河、走进夏河。

  同年11月,拉卜楞工匠产业协会揭牌成立,桑吉可被推选为协会秘书长。协会的成立,架起了夏河县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之间、政企之间沟通交流的新桥梁。自从加入这个协会后,桑吉可通过协会平台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创业者,他们经常互相交换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创业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

  现在,桑吉可的新工厂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这让他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了憧憬。

  “我作为夏河的一名创业者,我自己觉得创业最主要的是坚持,现在我们家乡越来越美,立足资源优势,我们应该继续深挖本地特色产业。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家乡好,我们就好。”桑吉可动情地说。

  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为返乡创业者铺就“归雁之路”。国家对返乡创业青年的政策性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到了回乡发展的前景,积极投身到返乡创业的大潮中来,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