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这些暖心瞬间 让春运旅途更有温度

2024-02-18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春运旅途总有一些瞬间,温暖旅途,出门在外,陌生人的帮助总能带来美好。春运进入返程高峰,一路有人守护。

  “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的帮助,你们的服务真好,大过年的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是2月12日早上发生在夏河收费站的温馨一幕。当日上午一辆棕色SUV在驶出夏河收费站匝道时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司乘多次尝试启动,均以失败而告终,无奈停留在匝道边。当班班长发现情况后迅速上前查看,随即帮助司乘将车辆推至安全区域,做好安全防护,并帮其联系了附近修理厂。

  2月12日晚8时,“嘭”的一声爆胎声。在王格尔塘收费站,收费员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在收费入口处停了下来,当班班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车辆爆胎,迅速将车辆引导至收费站外广场安全区域,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并从春运便民服务台拿来修车工具,很快帮助司乘换好轮胎,车辆得以恢复正常。看着一身油污的工作人员,车主连连道谢:“非常感谢,要不是你们,我今晚可就回不了家了,感谢你们,祝你们春节愉快。”

  2月12日下午2时许,高速公路临夏清障救援大队二中队巡路至康临段下行线K756+300处,发现护坡起火燃烧树木杂草,产生浓烟弥漫至高速公路路面,影响车辆安全通行。为确保过往司乘行车安全,中队人员立即拉响警笛,在火势区域前后布控,警示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同时,取出随车配备的灭火器,迅速进行灭火作业。约20分钟后将火扑灭,消除安全隐患,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