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2024-03-0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3月6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兰召开。大会表彰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甘肃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妇女典型,激励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妇女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巾帼风采。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自觉把妇女工作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向,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

  会上,表彰了获得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的个人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宋淑霞,2023年全国“最美公务员”、天水市三八红旗手、天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刘欣,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爱心妈妈、张掖市民乐县未来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小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省妇联组织开展了以“甘肃妇联好声音·丝路花开”为主题的女性文化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