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王玉萍:情系于民 “编织”永昌画卷

2024-03-08 14: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见习记者 叶子霆

  有一个身影始终穿梭在永昌县城关镇的角角落落,她用一件件琐事小事“编织”起基层群众美好生活画卷。她就是永昌县城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玉萍。

  多年来,王玉萍怀着对群众的一片赤诚之心,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第一位,以女性干部特有的细腻与敏锐,时刻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层这片沃土上,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草根宣讲” 讲进群众心房

  如何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到百姓身边、街巷楼院,是王玉萍一直以来思考的命题。

  多年来,王玉萍深入群众,始终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思想。她以老党员为骨干组建“草根宣讲队”,精心编唱《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党的光辉历程永不忘》等小戏小曲58首,开展理论宣讲服务120场次,受益群众达28000人次。

  王玉萍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动力之源。

  她先后探索推行“五学六讲”理论学习模式,采取分类施策、理论小白书、笔记季展评、双向促学微测试等举措,让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切实发挥先锋作用。

  在王玉萍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凝心铸魂,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百姓视角、群众语言多角度、全方位精准宣讲,将党的理念讲进群众心房。

  凝心聚力 构建基层服务新格局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王玉萍说。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王玉萍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把基层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服务群众的实事干起来践行在每一项工作中,带领党员干部念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三字经”,创新开设“老党员讲堂”、党建“七微”服务、“家书快递”“主题党日+”等实践课堂,让基层党组织始终充满活力、充满温情、充满干劲。

  天锦苑社区属于县城中心区域,辖区老旧楼多、老人多、流入人口多、商业门店多、公共区域少。在王玉萍的努力下,现在,天锦苑社区已拥有党群便民大厅、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广场等便民服务阵地。

  每天活动场所娱乐的老人们高兴地说:“共产党好啊,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活动场地,我们真心感谢”。

  事必躬亲 实干解民忧

  大到民生实事项目,小到为民服务阵地、暖心活动开展等,王玉萍总是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务求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里。

  她组织实施“阳光行动四步走”惠民措施,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暖心惠民服务活动,探索实施“一六五”文明实践工作法,组建14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有深度、有内涵的“五讲五践行”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新风在基层蔚然成风。

  每年的重阳节活动中,王玉萍总和姐妹们一起摘菜洗菜、做馅拌馅、和面包饺,看着老人们吃上可口饺子而露出满心欢喜的笑容,她心里总有说不出的开心。

  正如王玉萍丈夫所抱怨的“工作面前,我们这个小家永远排在后面。”

  每当王玉萍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孩子早已熟睡,每当她早早奔赴工作岗位时,孩子还在睡梦中。然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王玉萍却从不缺席。

  积极推行“二三四”基层协商民主、“七四三”综合治理工作法,有效解决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事难事,全力为群众的平安和谐保驾护航;推进实施示范门店、清洁楼院、清洁楼栋、清洁楼口评选活动……王玉萍用脚步丈量着改善人居环境的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