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为困难烈属纾难解困

2024-03-09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张大爷,您能听到我说的话吗?”

  “小伙子,你声音小一点,我能听得清。谢谢你们啊,为我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

  在前不久甘肃省开展的集中慰问烈士遗属活动中,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了解到,榆中县龙泉乡银川村张钦宝烈士年过90的父亲张文达因听力困难,造成了诸多生活不便。走访慰问结束后,基金会立即协调中国听力发展基金会,免费为张文达老人配置了一部价值1万元的瑞声达助听器,并于3月6日,送到了烈士家中,为老人进行了佩戴测试,让老人听到了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声音。

  离开了张文达老人后,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一行驱车返回了兰州市,随后,在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刘家坪社区,为抗洪斗争牺牲烈士蔡彦军患有智力一级残疾的61岁的弟弟蔡学文送去了价值1000元的内衣、外套、旅游鞋。临走时,仅有7岁孩子智力的蔡学文笑得异常灿烂,向基金会负责人一行表达了感谢。

  今年75岁的马玉兰是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马真荣烈士的遗孀,患有慢性病的她长年卧病在床,基金会了解情况后,于3月6日,再次登门开展帮扶援助,为其送上5000元救助金,帮助她们渡过难关,早日康复。

  “烈士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烈士为国尽忠,我替烈士尽孝。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尽可能地为烈士家属做好帮扶,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长树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