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董建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加把力 让乡亲们的腰包再鼓一鼓

2024-03-12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刘姗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专程到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作出“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重要指示。

  带着殷殷嘱托,元古堆村全体村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将一个穷苦的山村,变成了“村美”“民富”“产业强”的新时代新农村。

  董建新,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党总支书记,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是他的使命,也是他为之奋斗的目标。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深入产业发展一线和群众当中,倾听群众意愿和呼声,集中群众智慧,从而提出高质量建议是他的常态化工作。

  董建新说,全国两会前夕,他对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定区高效节水灌溉(引水上山)项目、引洮供水一期调蓄水池库输水干管工程、渭源县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现场和特色产业基地进行视察调研,充分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基于此,董建新在两会上提出了:重点提引洮工程水资源高效利用抓好“引水上山”项目、做大“定西宽粉”品牌加大优势农特产品品牌培育和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建议。

  对董建新而言,作为基层一线的工作者,农民产业增收问题是他格外关注的方面。董建新介绍,2023年,他先后围绕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大宗中药材种植农业保险、马铃薯产业集群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得到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相关部委的及时答复。于是,为了持续加大对优势农特产品品牌的培育力度,进一步增加乡亲们的收入,董建新希望做大“定西宽粉”品牌加大优势农特产品品牌培育,以品牌赋能相关产业发展,与牛羊肉、蔬菜、中药材等当地特色产业联动发展,构建“定西宽粉”品牌矩阵。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1日在北京闭幕,董建新也将回到他热爱且为之奋斗的元古堆村,“首先是把两会精神自己学习好,回去以后呢,要向乡亲们传达好。其次,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再加一把力,同时,结合我们村的实际,因地制宜,稳中求进,持续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让乡亲们的腰包再鼓一鼓”董建新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