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助力李吉均院士设立的求真奖学金 陈发虎院士捐资20万元

2024-03-1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助力李吉均院士设立的求真奖学金 陈发虎院士捐资20万元

  捐赠仪式(兰州大学供图)

  记者3月12日获悉,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原所长陈发虎近日将所获202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地球科学学科)”奖金捐赠给兰州大学,支持李吉均院士设立的求真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

  据悉,陈发虎院士捐赠仪式日前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仪式上,陈发虎院士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兰大求学,师从李吉均院士学习、科研的往事,讲述了捐资助力求真奖学金的初衷。他表示,希望通过求真奖学金,传承和发扬光大李先生严谨求真、科学务实的科研精神,勤勉进取、精益求精的学者作风,开放包容、潜心治学的师者风范和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家国情怀。

  据悉,此次陈发虎院士将个人所获202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地球科学学科)”奖金和个人添资共计20万元注入求真奖学金。

  兰州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曹红代表兰大及基金会接受了捐赠,与陈发虎院士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陈发虎院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现场,李吉均院士亲属、兰大资源环境学院工会主席李丁向陈发虎院士赠予纪念合影与书籍。

  ■延伸阅读

  求真奖学金设立于2006年,由李吉均院士个人出资设立,之后累计个人捐赠30余万元。

  奖学金设立后,李吉均院士、王乃昂教授、伍光和教授、周尚哲教授、张建明教授将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奖金全部捐出。其后,李吉均先生的学生、兰大校友、社会企业累计捐款79万元。目前,求真奖学金已累计资助奖励学生310人次,发放奖学金63.6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