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兰州好人张满心用心用情 服务每一位乘客

2024-03-18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兰州好人张满心用心用情 服务每一位乘客

  张满心参加抗震救灾

  “您好!欢迎乘坐我的车,去哪,咱们怎么走合适?”张满心是一名出租司机,从事出租车行业二十多年来,接过无数的乘客,每一次都会真诚的问候和温馨的提示。他用一件件凡人善举汇聚成爱心海洋,温暖着每一位乘客,被群众亲切称为“的哥活雷锋”。

  出租车是城市服务的窗口,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是每一位驾驶员的光荣职责和任务。张满心在每天的工作中,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出租车的哥收入并不稳定,但二十多年来,张师傅每月都会从收入里抽出一部分作为“公益专项金”,累计出资5万余元购买米面油等慰问品,帮扶困境群众。

  2019年,张满心加入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控烟禁毒、爱心送考、无偿献血、春运暖冬等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日常工作中,张师傅先后为老人、孕妇、残障人士、中小学生等群体减免车费6400余元,常年与车行同事定点接送安宁区尿毒症老人去医院做透析。连续4年免费运送物资前往临夏、甘南、榆中等地,为11所乡村学校的困境学生送去温暖……助人为乐,不计报酬,从不间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61.71小时。

  张满心的凡人善举带动了许多和他一样的人,在出租车公司的推动下,他们组成了“雷锋车队”。如今,好人好事在兰州市出租车行业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除了做好事,我们出租车司机还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那就是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我们‘雷锋车队’的每辆出租车都配备了抽纸、瓶装水、杂志、垃圾袋、雨伞、晕车药、急救包等物品供乘客免费使用。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我们的服务贴心、暖心,兰州这座城市也同样贴心、暖心。”张师傅这样说。

  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虽然没有豪言壮举,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这么多年来能够一直坚持做好人好事,充分展示了出租车司机的风采。2023年第四季度,张满心师傅获评兰州好人荣誉称号。谈及自己获得的荣誉,张师傅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平凡小事,因为我常开车在街上跑,所以遇见需要帮助的人也多。人就应该互相帮助,传递爱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岳婉臻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