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全国两会精神进社区示范宣讲活动在兰州城关举办

2024-03-26 0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刘姗)25日上午,在西北新村社区居民大讲堂,一场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吸引了兰州市城关区部分社区书记及辖区居民代表,共计180人现场聆听。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灿结合参会经历和自身感受,宣讲了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中,陈灿从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概况和会议成果、审议通过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甘肃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宣讲。

  “宣讲报告内涵丰富,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引,使我们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再提高,学习领悟上有了再深化,狠抓落实上有了再加力。”兰州市委讲师团团长王汝刚在主持和聆听报告后说。

  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唐致勇在聆听报告后说,“在社区的基层治理工作当中,需要先进的政策理论解读,才能更好地为辖区群众带来服务工作,在社区党组织方面,我们是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哨所阵地,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首先要把今天所学所获带到社区,带到辖区群众和党员身边,同时也要做好理论武装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为辖区群众带来福祉福利”。

  “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感觉很振奋,不仅为我们全年工作的计划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了信心。”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静说:“特别是报告中提到了一些我国经济发展情况解读,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作为一名基层的党组织书记,更应该为区域的经济发展助力,首先,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学习经济工作相关知识;其次,为辖区的商户、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社区党组织,搭建起党组织、银行金融服务业、企业商户三方联动的平台和机制,助力‘十五分钟生活圈’的发展,为经济发展添柴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