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兰州七里河举行西园片区综合应急灭火救援演练

2024-03-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3月26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在西园片区举行综合应急灭火救援演练。模拟西园片区一栋居民楼起火,并向相邻学校蔓延引发重大火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

  七里河西园片区人口密集,巷道狭窄,自建房屋多,是火灾防范的重点区域。演练旨在模拟西园片区的复杂环境下,检验发生火灾后各方力量迅速动员,协力救助,快速打开生命通道的综合能力。

  在兰州第十二中学演练场,消防官兵根据火灾蔓延态势,开展了高空滑索营救被困人员,以及架设云梯迅速转移被困学生。演练现场还模拟了卫生救援、地质灾害监测、环境监测等多个应急项目,均全力配合现场搜救,排除现场安全隐患。

  七里河区高度重视西园片区消防安全工作。在前期西园片区综合性隐患整改过程中,相关单位靠实责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消防竖管13个,市政消火栓16个,消防水鹤2个,消防水池2座。

  经过七里河消防救援大队对西园片区细致摸排,制作出水源道路图,详细标注消防车可通行道路、小型车可通行道路、车辆不可通行道路,并采用不同颜色对道路进行区分。确保遇到火灾,消防救援人员可以通过最佳行车路线,快速抵达火灾现场。

  七里河西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牛成涛表示,西园街道将利用这次火灾救援实战演练机会,进一步做好辖区火灾隐患排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以长抓不懈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等应急工作,为群众打造平安家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