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州城管邀你“随手拍” 共建共享美丽新兰州

2024-03-2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如果你在路上遇到垃圾随意乱堆等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兰州市城管委邀请你加入“随手拍”行列,将这些不文明行为通过手机上传告知城管委。3月26日上午,中国甘肃网记者走进兰州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一款基于数字化的城管管理软件邀请全民参与,一同守护美丽兰州。

  “打开兰州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进入左下角随手拍专栏,市民朋友就可以直接向城管反映问题了。”兰州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值班长蒋婷通过微信向记者展示“随手拍”。

  “随手拍”是市民互动管理城市的一款软件,市民如果遇到垃圾乱堆,污水乱倒、城市清扫不干净等问题都可以利用“随手拍”上传。

  蒋婷说,“随手拍”可以让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大家发现问题可以拍照写一段简要文字上传,照片除了拍摄投诉本身的内容,还要拍一张周边的参照物方便后期寻找。市民在上传时系统会自动定位,市民也可以根据实际手动输入。

  兰州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市民“随手拍”的数据会实时更新,问题也会分类汇总,然后下发给具体的办理单位。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数字化城管已覆盖兰州三县五区,市民在兰州投诉任何一个市容环境问题都可以下发县区城管部门处理。

  当日,有市民通过“随手拍”反映通渭路一带的共享单车占道停放。这条信息被派给城关区城市执法局处理。

  城关区城市执法局张掖路中队接到下派线索后,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将共享单车移到规范的停车位置。

  城关区城市执法局张掖路中队副中队长石维利表示,市民提供的“随手拍”线索为他们更细化管理城市提供了帮助,收到“随手拍”线索他们都会认真巡查处理,欢迎市民朋友参与城市管理,共建共享美丽兰州。

  据了解,兰州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今年累积受理处置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3079件,其中微信随手拍12897件、12345市长信箱等转办案件182件,受理率100%,立案率100%,结案率达到97.4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