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加强疫情防控武威推广普及“拱手礼”

21-01-22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加强疫情防控 弘扬传统文化武威推广普及“拱手礼”

  兰州晚报讯 1月19日,武威市创城办、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大力推广普及“拱手礼”,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凉州文化深厚内涵、提升武威文明城市形象。

  拱手相见,有礼有距。“拱手礼”作为中国传统礼仪,源起西周。几千年来源远流长,体现着中国人文精神,展示了中国人自谦而敬人的品格特质和文化自信。武威市倡议干部职工率先行“拱手礼”;倡议青少年主动行“拱手礼”;倡议市民群众自觉行“拱手礼”。

  倡议提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在工作、生活、社交等各类场合率先行“拱手礼”,争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组织者和引领者,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拱手礼”,推动倡导文明新风。倡议说,全市广大青少年主动学习“拱手礼”深厚文化内涵和礼仪标准,从同学交往、拜见长辈等生活礼仪做起,主动行“拱手礼”,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亲友争做“行拱手礼·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倡议还说,广大市民群众在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在日常交往、亲友会面、外出旅行、文体活动等场合自觉行“拱手礼”,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让“拱手礼”成为提升个人修养、塑造城市文明形象、引领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当日,武威市还举办了推广普及“拱手礼”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分六场次对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交方式,践行文明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千年锁阳城:听过玄奘经 演过空城计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千年锁阳城:听过玄奘经 演过空城计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 传承敦煌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敦煌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 兰州:迎新走基层温暖起航 兰州:迎新走基层温暖起航
  •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八辑出版发行座谈会暨第九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八辑出版发行座谈会暨第九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2020年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20993亿元 2020年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20993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2   擅自破坏火灾现场 拘留!甘肃省首例破
3   21日起甘肃省新办纳税人可开具增值税电
4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金融业存贷款
5   丝绸之路与文明互鉴
6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同步落地10家外贸项
7   兰州市制定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新要求 四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10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11   传承敦煌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12   2020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为经济
13   甘肃省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
15   《落实进行时》节目1月24日播出 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