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盛:勇挑重担 践行使命 服务群众

21-03-18 07:1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盛:勇挑重担 践行使命 服务群众

  先锋引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勇挑重担、践行使命、服务群众。”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3年非典型肺炎突发,疫情肆虐我国,他和同事们一起,直面危险,恪尽职守,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大无畏精神,沉着应战,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抗击“非典”。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冲锋在前,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他系统开展了兰州市雾(灰)霾与呼吸系统疾病的监测工作,揭示了兰州市尘肺病流行特点,研究出有针对性的尘肺病防治方法,提出预防策略,为尘肺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克服困难抗击疫情

  3月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时,副院长李盛正在主持开院务会,研究眼科特需门诊的有关事项。随后他又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到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窗口检查。他仔细观察各个环节上的瑕疵,提出改进意见,并让负责人记录在案,限期改正。

  李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是上大学时就养成的。1995年,李盛以优异成绩考入兰州大学预防医学系。大学五年他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崇尚优秀,追求卓越。在校期间,李盛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获特等奖学金3次、一等奖学金2次、联邦医学奖学金1次,并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2000年,李盛从兰州大学毕业进入原兰州市卫生防疫站工作。2003年SARS突发疫情肆虐,李盛和同事们一起,直面危险,恪尽职守,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大无畏精神,沉着应战,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抗击“非典”。

  2005年, 李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从那时起,李盛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着入党宣誓。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迅速返岗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作为副院长,李盛分管医院院内感染和公共卫生疫情信息上报等工作,在防疫一线,他科学制定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核酸检测、院内感染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方案。始终坚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相关制度的落实,确保院内零感染,经受住重大疫情的考验。

  全力解决医疗难题

  经历“非典”“新冠”洗礼,李盛切身体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健康至上的重要性,也坚定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

  从此,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卫生工作要求,聚焦全市卫生与健康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迫切需要,将本职工作和科学研究相结合,不懈探索。近年来,李盛结合我市市情,始终走在科学研究的前沿。针对我市冬季大气污染,系统开展了兰州市雾(灰)霾与呼吸系统疾病的监测工作,揭示了兰州市尘肺病流行特点,研究出有针对性的尘肺病防治方法,提出预防策略,为患者带来了福音,降低了全市尘肺病的发病率。2020年,李盛作为兰州市优秀专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嘱托,勇于担当、勇挑重担,践行使命、服务群众,让形象永远闪亮!” 这是李盛发自内心的誓言。

  李盛

  ■小档案

  李盛,现任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临床预防保健,医院感染防控、传染病防治、职业病诊治、医疗应急救援、环境与人群健康研究等方面的临床医疗预防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项目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项目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
2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
3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
4   甘肃省组织欢送2021年上半年入伍新兵
5   [朝闻天下]甘肃 关注近10年最强沙尘天
6   栽下梧桐引凤来——金昌市以高效服务吸
7   甘肃省交通建设按下“快进键” 24条续
8   [甘肃新闻]甘肃: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
9   甘肃亿元以上续建项目集中复工
10   图解|出发!甘肃奏响乡村振兴“四重奏
11   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出合格答卷
12   【微海报】唱好“重头戏”!任振鹤这样
13   694+1481,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14   兰州: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15   甘肃定西:38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