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记者走访兰州市部分校外托护点发现饭菜吃“光盘”小饭桌刮起节俭风

21-03-18 07:2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校外托护点发现饭菜吃“光盘”小饭桌刮起节俭风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光盘行动,珍粮惜福”“按需点餐,文明用餐”。如今在兰州市大小餐馆、学校食堂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桌签,还有很多餐厅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提示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禁止吸烟的标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少年成长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课。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文明餐桌礼仪之风也吹进了我市的校外托护点。

  午饭时间,记者来到静宁路小学周边一家校外托护点。几名老师已准备好午饭,正在为孩子们分餐。“老师,不要太多了,吃不完,半勺就可以。”一个女生看到分餐老师给自己打了满满一勺土豆丝说。20分钟后,多数学生用餐完毕,餐盘收集处的餐盘基本“光盘”,只剩盘底少量菜汤、花椒、葱姜等。

  在农民巷的启承超优课外辅导学校,学生们依次排队,由分餐老师盛饭。午餐非常丰富,四菜一汤一主食,此外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水果、蛋糕等午点。在盛饭时,学生可告诉老师适当减量,以免浪费。等一个班的学生都打完饭后,老师还会组织孩子们一起进行餐前感恩,“感谢天地滋养万物,感谢农民辛勤劳作,感谢父母养育之恩”。“看我吃得多干净”“我也吃完了”几名学生用完餐后,还不忘给身边同学分享自己的“光盘”成果,记者看到餐盘里干干净净。

  “作为校外教育机构,我们更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比如在用餐的过程中,我们会教育孩子要‘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帮助孩子们培养美好的个人品德。现在,孩子们都能很好地做到‘光盘’。”启承超优课外辅导学校(东郊校区)党校长告诉记者。

  “不浪费粮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事。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小饭桌’,都要吃多少打多少,不要浪费。如果不舒服,可以让家里少做点饭少做点菜,大家够吃就行。在外面餐馆吃的话,吃不完的可以打包,让爸爸妈妈不要点那么多,不要铺张浪费。”在酒泉路一家校外托护点用餐的四年级学生孙书涵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项目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项目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
2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
3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
4   甘肃省组织欢送2021年上半年入伍新兵
5   [朝闻天下]甘肃 关注近10年最强沙尘天
6   栽下梧桐引凤来——金昌市以高效服务吸
7   甘肃省交通建设按下“快进键” 24条续
8   [甘肃新闻]甘肃: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
9   甘肃亿元以上续建项目集中复工
10   图解|出发!甘肃奏响乡村振兴“四重奏
11   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出合格答卷
12   【微海报】唱好“重头戏”!任振鹤这样
13   694+1481,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14   兰州: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15   甘肃定西:38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