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新疆奇台烈士陵园9名甘肃籍烈士寻亲追踪王勾旦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21-03-18 07:2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本报再次携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新疆奇台烈士陵园9名甘肃籍烈士寻亲”追踪王勾旦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王勾旦烈士墓碑(图片由新疆奇台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提供)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3月9日开始,本报连续刊发为上世纪50年代在新疆奇台县参加剿匪战斗中牺牲的甘肃籍烈士寻亲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3月17日,我们已陆续为10名烈士找到亲属,还有4名烈士的亲属正在寻找之中。

  本报为烈士寻亲的文章见报后,热心读者提供了王勾旦烈士侄子王建兵的联系方式。“大伯(王勾旦)不到20岁就去当兵了,他们兄弟4人,我父亲是最小的。听村里老人说,大伯个头高,而且还很爱唱戏,人很精干,干啥都很麻利。但没想到参军一年后,就传来了大伯牺牲的噩耗。” 王建兵说,大伯牺牲对爷爷的打击很大,时间不长也去世了。“这么多年来,我们家人都不愿提这个事,我父亲在世时,也很少给我讲有关大伯的事情。” 60多年过去了,家人曾经有过去新疆祭拜大伯的想法,但却不知道具体地方。“现在知道了大伯安葬的地方,有机会我们就去祭拜他,尽尽孝心,了却这么多年长辈的心愿。”王建兵说。

  我们的寻亲仍在继续,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

  手机13909321000(微信同号)

  ■相关链接

  4名未找到亲人的甘肃籍烈士

  曹永清 1932年生,甘肃人,中国人民解放军17师49团3营7连卫生员。1951年9月在奇台县北沙窝大沙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吴某某 甘肃省张掖人,中国人民解放军17师49团3营7连通讯员。1951年9月在奇台县北沙窝大沙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吴芳全 甘肃省人,西北野战军第6纵队,第6军17师49团3营7连战士。1951年9月在奇台县北沙窝大沙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史宝来 1930年生,甘肃武山县人,西北野战军第6纵队,第6军17师49团3营7连战士。1951年9月在奇台县北沙窝大沙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特约记者 牛小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项目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项目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
2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
3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
4   甘肃省组织欢送2021年上半年入伍新兵
5   [朝闻天下]甘肃 关注近10年最强沙尘天
6   栽下梧桐引凤来——金昌市以高效服务吸
7   甘肃省交通建设按下“快进键” 24条续
8   [甘肃新闻]甘肃: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
9   甘肃亿元以上续建项目集中复工
10   图解|出发!甘肃奏响乡村振兴“四重奏
11   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出合格答卷
12   【微海报】唱好“重头戏”!任振鹤这样
13   694+1481,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14   兰州: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15   甘肃定西:38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