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保留现金收费方式 推出“陪伴式服务”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贴心服务方便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

21-04-01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保留现金收费方式 推出“陪伴式服务”城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贴心服务方便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

  城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设置了老年人绿色通道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31日,记者从城关公安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等相关工作,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务的通知》要求,城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畅通绿色通道 提供“陪伴式服务”

  城关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设置了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老年人绿色通道”窗口优先办理出入境证件。大厅还配备了专职引导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方便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彻底解决老年人在信息录入、拍摄照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对行动不便需坐轮椅或搀扶的老年人,由专人提供“陪伴式服务”,让带着办、陪着办、帮着办的服务群众机制成为新常态。

  简化办理流程 保留现金收费方式

  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者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交照片,让老年人办证更省事、省时、省心。

  办证大厅还继续保留使用现金的收费方式,方便无手机支付、无银行卡和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进一步优化老年人办证体验。

  对于确实无法到场办证的老年人,民警会携带便携式自助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家人式”“一站式”服务,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暖人心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

  记者在办证大厅看到,这里放置着饮水机、充电桩、爱心座椅等用品,提供医用口罩、免洗消毒凝胶、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等急救药品以及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摆放了办证指南、反电信诈骗等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彩页,配备了梳子、喷壶、润手霜等便民物品解决老年人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头发打理难、耳饰难取、指纹采集难等问题,尽可能为老年人办证提供便利,让每位前来办证的老年人感受到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薛晶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
2   春寒料峭 恍若初冬
3   集中整治市容乱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
4   兰州市举行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追思活动
5   兰州市文旅局发出提醒:清明假期 带上
6   全国MAS案例大赛 甘农大师生捧回两个一
7   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皋兰
8   兰州七里河区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启动
9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开始 4月8
10   甘肃省“逆行”武汉第一人张浩军获“感
11   兰州铁路局一季度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12   兰州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将更便捷 6项
13   甘肃共青团“10+1”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
14   商务部第三届“双品网购节”我省5家电
15   兰大今年“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公布 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