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兰州:八旬老翁手书诗歌点赞快递小哥 凡人善于亦暖心

21-05-17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快递小哥胡炜和安真光老人在一起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14日,顺丰快递小哥胡炜收到了一份手写的信件,打开一看,让他内心好暖。写信的老人名叫安真光,是胡炜片区服务的对象,因为平凡相遇和真诚相待,安真光手书诗歌记录下和快递小哥的美好时光。

  “快递员工老翁赞,阳光日晒跑得欢;风雨跑来送更欢,心内爱民众人民;一心一意民有情,胡炜小子我的儿,深谢顺丰大大情。”在古色古香的信纸上,安真光老人写下一首小诗,感谢遇到快递小哥胡炜的每一天。

安真光老人送给胡炜的信

  安真光老人今年86岁,曾在兰大二院工作,退休后和老伴居住在一栋安静的居民楼里。刚好收派员胡炜就负责此片区域的快递配送工作,胡炜经常去老人家里送件,一来二往的很快就和老人熟络起来。小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始终如一的坚持,对老人亲切入微的关怀让这对80多岁的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五一我和老伴因有事去了一趟老家天水,正好我购买的几个比较大的快递到件了,小胡给我打电话时我还在老家,我就让他暂时放在网点了,说好隔天回来再次派送的。结果第二天因为其他原因没有及时回来,我们还是如期接到了小胡的电话。后来我回来后,因为几个箱子确实比较大,小胡还是一如既往的帮我们搬上楼放到指定的位置,不仅如此,小胡还主动把我们放置在驿站的所有快递统统带了上来。”安真光老人如是说。

  看着感谢信中的内容,胡炜感动不已,面对这样一封亲笔手写信和老人的认可,胡炜说:“平常老俩口独居在家,儿女不在身边,年时又高,行动不便,我是个小伙子,对我来说这些也都是小事,也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能为客户服务并得到认可,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快递小哥胡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兰州志愿者邀请残障人士一起健步走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兰州志愿者邀请残障人士一起健步走
  •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局“十四五”】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
2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城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甘肃省图书馆首个“红色书屋”落户山字
5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乡村
6   尹弘在敦煌调研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8   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
9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兰州志愿者邀请残障
12   相约永登龙王池 体验《四库全书》文化
13   十年磨剑!尽早让甘陕老区人民喝上甘醇
14   微电影《每个人都了不起》
15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