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21-06-01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1日上午,在临夏州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庆祝“六一”儿童节的舞台上,来了一群有着闽南口音,会玩竹节木偶的大哥哥、大姐姐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过“六一”。当日,“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走进红星村幼儿园,两岸青年不远万里,跨越山海为广河孩子带来难忘的“六一”记忆。

  “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走进红星村幼儿园

  有一种情跨越山海,有一份爱心系两岸。”六一”儿童节,红星村幼儿园在厦门青年积极帮助策划下,编排了精彩的“六一”节目,和福建、台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欢度节日。

   两岸青年和孩子们一起玩竹节木偶

  竹节木偶来自福建厦门,小小身材精致灵动,表演者在幕布后操作,小木偶又蹦又跳。作为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节木偶也走进了校园。厦门哥哥、姐姐给孩子们带来的竹节木偶,就是厦门的小学生亲手制作送给临夏州小伙伴的礼物,孩子们拿着竹节木偶一边钻研一边表演,特别开心。

  现场互动玩投壶游戏

  还有中华传统文化投壶游戏也被带到活动现场,两岸青年邀请孩子们一起参与比赛,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为了感谢远道而来的客人,红星村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临夏花儿,朗诵了余光中老先生的诗歌名篇《乡愁》,演唱了《感恩的心》《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节目,孩子们质朴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掌声。

  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小朋友精彩的演出

  在联欢现场,台商为红星村幼儿园捐赠了校服,爱心企业为孩子们捐赠了食品,让孩子们开心欢乐过“六一”。

  红星村幼儿园园长马龙说,孩子们以前没有统一的校服,他一直希望能让孩子们和城市里的小朋友一样穿上好看的校服。去年,海峡两岸青年到访幼儿园,了解到他们的心愿后多方联系爱心人士,并专门设计了好看的校服。他们园有100多个孩子,这次每人获赠2套校服,能够换洗,非常好看。

  爱心捐赠

  红寺村幼儿园和海峡两岸有着深厚的渊源,红寺村幼儿园新校舍就是台企捐资60万元兴建,如今这份情谊在友好互动中更加牢固。

  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欢庆“六一”儿童节 兰州团结新村各界
2   新闻发布会丨甘肃出台若干措施,深化金
3   凝聚金融力量 涵养“甘味”成长——我
4   甘肃:七彩童年庆“六一”
5   14年 她让200多个家庭破镜重圆
6   甘肃金昌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冠军!冠军!冠军
8   甘肃张掖:春耕正当时 千亩稻田插秧忙
9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
10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
11   短视频丨2021(辛丑)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
12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13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14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15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