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外企业融资

21-06-0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为便利甘肃省涉外企业融资,今年以来,外汇局甘肃省分局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业务在全省全面开展,提升外汇金融“互联网+”服务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从试点之初的29万美元扩大到3160余万美元;办理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业务逾1亿美元。

  自去年5月甘肃省获批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后,外汇局甘肃省分局根据省内外贸金融供给情况,重点推进“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和“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应用场景,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简化相关融资业务流程、提高出口报关单等相关单据核验效率,为涉外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

  区块链平台业务场景简化了业务流程,企业出口贸易融资从贷款申请到发放,由原来的3天时间缩短到目前仅需1个小时可以完成,有效加快了融资节奏。同时,区块链平台的报关单核验功能,解决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遇到的企业重复融资等“痛点”,有效降低了融资业务风险,提升了金融机构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的办理意愿和效率,实现了“一项政策、多方共赢”。

  下一步,外汇局甘肃省分局将继续强化政策宣导,深入挖掘涉外企业需求, 进一步推进更多区块链平台场景落地运用,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外汇金融服务,助推全省外向型经济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特色 兰州的特色
  • 兰州的价值 兰州的价值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数说甘肃】“十三五”甘肃省累计推广
2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分3个批
3   省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共建联学活动
4   朱天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5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彭总指
6   兰州的特色
7   兰州的价值
8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9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
10   巨大人口增量给城市带来更多活力 兰州
11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12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13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
14   方大炭素公司两项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
15   朱天舒任兰州市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