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这8条文明倡议需要我们共同遵守

21-06-1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这8条文明倡议需要我们共同遵守

  文明与旅游同行,最美的风景是文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维护兰州全国文明城市荣誉,需要文明旅游助力。为全面树立兰州文明旅游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以下倡议: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让心灵与美景呼应,让你我都成为亮丽的风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进入收割期
2   崇信:打造“法治文化”示范街
3   康县:“一校一品一特”百花齐放 特色教
4   瓜州:“牛”气冲天“犇”起来
5   民乐:推动祁连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高质量
6   瓜州: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足不出户
7   漳县:“红马甲”大山里的一抹亮
8   灵台:为民服务在行动 立足职能办实事
9   渭源莲峰:法律护航伴成长 细微之处显
10   西和:积极开展农村妇女劳务技能培训
11   瓜州:发展牛产业 念好致富经
12   肃南:砥砺奋进新时代 情系民生绘新篇
13   肃南:“四个推进”切实改善农牧村人居
14   民乐:学党史 谋发展 现代农业发展实现
15   甘州:全面打好劳务输转“组合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