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2021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今日开营(图)

21-07-12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我宣誓,我是西部特种兵少年军特训营学员,我可以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守纪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入营宣誓声,11日,2021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在兰州正式开营。此次活动为期7天,共有63名小营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营员只有6岁。

  接下来,小营员们将离开熟悉的家庭环境,离开父母的帮助,来到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甘肃区基地,等待他们的将是独立面对生活的一周。期间,他们将接受泥潭特训、野外生存拉练等多种训练。出拳、收拳、马步……教官做一个动作,小营员们模仿一个动作,雷厉风行的军事化作风,让小营员们在夏令营中得以成长。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夏令营更加突出红色教育这一主题,旨在从小培养小营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牢爱国意识。在课程安排上同步设有军事训练、学能提升、父母课堂、效果延续四大板块。其中,军事训练和学能提升版块,将有针对性地设计各类军事拓展活动和学习技巧辅导。父母课堂板块和效果延续板块涵盖了结营授课环节和亲子活动体验,帮助家长和孩子双向成长,共同进步。

  多年来,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本着“传承军人品质,传播军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初衷,采用军事化管理流程、特种兵励志战斗精神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参与互动等体验式教育形式,让青少年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吸收,在吸收中提升,在提升中成长。

  8岁的李欣远告诉记者,自己很愿意参加这次夏令营,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更加坚强。母亲陆晶晶表示,这是孩子第一次离开自己独立生活,心中虽有不舍,但仍希望孩子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强健体魄,拓展视野,增强自立能力,不断成长。

  “特别期待此次活动,既能锻炼自己,又能通过拓展体验带动个人进步,树立独立思考的能力。”12岁的张启越说到。作为母亲的曹萍萍表示,让孩子参加集体生活,树立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孩子的责任担当意识,以及面对困难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友谊和知识,完成成长中的又一次蜕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旱地冬小麦新品种兰大211 专家实产测定成果喜人 甘肃:旱地冬小麦新品种兰大211 专家实产测定成果喜人
  • 今日入伏,这份“应烤指南”你需要get! 今日入伏,这份“应烤指南”你需要get!
  • 甘肃省政府与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任振鹤出席并见证签约 甘肃省政府与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任振鹤出席并见证签约
  • 华能陇东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启动建设 华能陇东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启动建设
  •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张掖市巡展圆满落幕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张掖市巡展圆满落幕
  •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生3519名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生3519名
  • 庆祝建党百年!舞剧《彩虹之路》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引发全场强烈共鸣 庆祝建党百年!舞剧《彩虹之路》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引发全场强烈共鸣
  • 【台企陇上行】台湾新农人来武威古浪种瓜果 传授高收益秘诀 【台企陇上行】台湾新农人来武威古浪种瓜果 传授高收益秘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邀客"以城相识"盘活老家底:推关
2   津甘携手乡村振兴!天津持续加大产业帮
3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临泽 高原夏菜大
4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临泽 美丽乡村 日
5   陆海新通道引领西部地区加速构建“双循
6   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
7   任振鹤会见国家铁路局刘振芳一行
8   任振鹤会见宝丰集团党彦宝一行
9   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金昌市深入整
10   甘肃:旱地冬小麦新品种兰大211 专家实
11   陇南市抛健康养老“投资洼地”引中医药
12   “哥哥,可找着您了!”53年后,东风陵
13   国家林业草原高寒草地鼠害防控工程技术
14   2021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今日开营
15   兰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共谋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