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兰州的哥4年接力 带“脑瘫姐妹”出门看景:“爱”来“碍”去

21-07-16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兰州的哥4年接力带“脑瘫姐妹”出门看景:“爱”来“碍”去

  图为7月上旬,兰州出租车的哥爱心接力带着行动不便的脑瘫姐妹外出看风景。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5日电 (史静静 艾庆龙 高展)对于张蔷、张薇这对双胞胎脑瘫姐妹来说,最期盼的事就是见到兰州吉祥雷锋车队的“的哥”。正是有这群志愿者的出现,“蔷薇姐妹”从寸步难行到携爱出行。从此,打开了看世界的一扇窗。

  “孩子刚出生,我用蔷薇花起名,希望她们美丽如花。”张蔷、张薇的母亲张静霞回忆说,“一岁时不幸被诊断为脑瘫,简直晴天霹雳,常常以泪洗面”。

  随后夫妻离婚,加上收入微薄,张静霞照看生活不能自理的双胞胎姐妹异常艰难。女儿无法独立行走坐立,连头都抬不起来。她一手抱一个娃,有时间带孩子去院里晒太阳。可是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单薄张静霞同时抱姐妹俩显得力不从心。能陪伴蔷薇姐妹的只有家中的电视,而出门去看看风景,成为她们的一个心愿。

图为兰州爱心的哥带着行动不便的脑瘫姐妹逛公园。 高展 摄

  图为兰州爱心的哥带着行动不便的脑瘫姐妹逛公园。 高展 摄

  2018年,从事志愿服务的兰州吉祥雷锋车队队长冯卫民得知“脑瘫姐妹”想要外出的愿望,便和工友去探望她们,并决定帮助脑瘫姐妹去外面看一看。

  的哥的到来改变了蔷薇姐妹花的生活。不过,看似简单的出门,也有“考验”。需要的哥接力将姐妹从四楼背到一楼,张蔷张薇移动困难,只能慢慢将她们身体靠在车座上一点一点地平移挪动。到了景点,再小心翼翼地将姐妹转移到轮椅上。

  一次外出,起码需要半天的时间。这群生活并不富裕,依靠出租车养家糊口的司机共同商量,自愿放弃半天跑车时间,定期带着脑瘫姐妹出门游玩。冯卫民说,“能带给脑瘫姐妹生活希望,比跑车挣钱更有自豪感”。

  4年的时间,出租车司机冯卫民和工友们,定期带着脑瘫姐妹逛遍黄河母亲、海洋馆、博物馆、植物园等兰州城区的主要景点,感受到电视以外的世界。

  不期而遇的爱心温暖着脑瘫儿童。除了看风景,张蔷、张薇出门寻医问药,只要打电话给雷锋车队,好心的的哥们随叫随到。从未热热闹闹地过生日的姐妹,去年的哥给她们买了奶油水果蛋糕,大家一起唱着生日歌,包着饺子,度过了难忘的生日。

  张静霞说,随着外出游玩次数增加,孩子们暴躁次数明显减少,性格也逐渐趋于平和。同时,在政府部门的帮助和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姐妹逐渐学会了借助特制轮椅行走,还学会了写字、打字,背诗,几乎可以无障碍地言语交流。

  迎着夏日的风,的哥们推着张蔷、张薇走在植物园,她们背起最爱的诗,“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场平凡人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着。(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双椒”套种绿了荒山 富了农 武都:“双椒”套种绿了荒山 富了农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微动画|录取通知书发放,三招教你辨真伪 微动画|录取通知书发放,三招教你辨真伪
  •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参观庆祝中国
2   防骗技能点满!暑假防诈骗攻略get
3   甘肃玛曲:高原湿地美
4   庄浪:学党史促发展 办实事暖民心
5   民乐:抓培训促搬迁 助力乡村振兴
6   武都:郭河乡闻“汛”而动,用责任筑起
7   金塔龚丽芬:扎根基层践初心 不负韶华
8   临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9   临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10   渭源:30000亩试种万寿菊喜获成功
11   瓜州:“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12   高台:小枸杞映红致富路
13   临泽:筑牢生态屏障 绿水青山成名片
14   甘州:背街小巷换新貌 百姓笑开颜
15   金塔:麦浪遍地黄 夏粮丰收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