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21-08-0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连日来,兰州酷暑难当,环卫工人、交警、建筑工人等一线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热情和汗水为这座城市保驾护航。这座城市以实际行动关爱每一位烈日下的劳动者,一杯酸梅汤,一口软儿梨带来的凉爽让城市更美好。

  一杯酸梅汤 有爱享清凉

  炎炎烈日下,环卫工人、外卖和快递小哥、十字路口执勤的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仍然坚守岗位。从7月24日开始,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联合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友邻空间、杨家园社区链接尚方堂国医馆,为户外工作者们送上解暑的绿豆汤和酸梅汤。

  持续高温天气下,在室内工作的人都觉得高温难耐,而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十字路口执勤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仍然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十分辛苦,炎炎夏日给他们送上一份清凉,以此表达我们对户外工作者的敬意和关怀。

  当简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参加暑期实践的小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绿豆汤和酸梅汁时,他们感到意外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简社工和志愿者们的谢意。

  收绿豆汤、酸梅汁的司机师傅们连连道谢。还有出租车司机匆忙下车向志愿者们道谢,并表示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群里的其他伙伴。

  一杯冰冰凉凉的绿豆汤,一袋精心熬制的酸梅汁,凉在口、暖在心。为户外工作者在高温天气下,送去一清凉的同时,志愿者还为过往的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的服务,受到过往市民的称赞。

  一口软儿梨 酷暑送清凉

  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但总有那么一群人,不畏烈日骄阳,坚守岗位,挥汗如雨,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这座城市。8月1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小西湖公园东门共同开展了以 “情系交警环卫工·酷暑夏日送清凉”为主题的一线职工慰问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配合爱心企业将价值14400元的防暑降温的软儿梨汁逐一分发给在酷暑下仍在一线奋斗的交警和环卫工人。

  此次活动以送清凉、送健康、送关爱、保平安、倡文明、促和谐为主题,让一线职工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爱心企业的捐赠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一线职工、发扬志愿精神、倡导公益服务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文明、和谐城区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 突出业绩导向 工作总年限不设置底线要求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突出业绩导向 工作总年限不设置底线要求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老党员李少华和他的乡村记忆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老党员李少华和他的乡村记忆馆
  • 【小陇画报·117期】盛夏赴一场金张掖的金色之约 【小陇画报·117期】盛夏赴一场金张掖的金色之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碗“拉面”走出化隆致富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碗“拉面”走出化隆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社会实践
2   兰州市七里河区首支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
3   8月7日起,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途
4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5   音乐剧《达玛花开》入选第二届全国优秀
6   新修订《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10月1日
7   今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结果公示
8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今晚8时第二次征集
9   兰州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
10   兰州市河口古镇每周六晚篝火晚会系列活
11   兰州市城关区就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紧急通
12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
1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今晚开始第
14   兰州市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
15   @兰州市民 今后这些证明不用社区开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