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1-08-26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25日上午,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的第一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辛、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肖福林、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出席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据了解,今年全国低碳日宣传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早在8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就通过网络开展低碳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利用“丝路碳惠”碳中和服务平台进行“低碳知多少、低碳达人”的遴选,为全国低碳日预热。本次活动以“多方参与、人人共建”为原则,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形式,通过直播进行宣传推广。

  在主会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低碳日宣传片,高校、社区、公安交警部门代表宣读《高校节能低碳倡议》《居民绿色生活行动计划》,播放了“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宣传片,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个分会场则分别从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金融、绿色校园、绿色社区等多个领域出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政、银、企联手,推出了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行动,旨在解决绿色融资难点问题,创新和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拓宽企业绿色融资通道。另外,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率先践行新发展理念,利用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启动兰州新区1号综合办公楼碳核算,建立碳账户、实现碳中和,成为了甘肃打造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绿色公务、零碳机关”重要窗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启动 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启动
  • 唱响红色歌谣 传承红色精神——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唱响红色歌谣 传承红色精神——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 服务送进门 养老不离家——兰州市积极探索多种嵌入式养老模式 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服务送进门 养老不离家——兰州市积极探索多种嵌入式养老模式 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瓜州县创新企业服务机制纪实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瓜州县创新企业服务机制纪实
  •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2   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启动
3   唱响红色歌谣 传承红色精神——儿童剧
4   服务送进门 养老不离家——兰州市积极
5   临夏市:文旅融合赋予青山绿水新内涵
6   嘉峪关市探索“公建民营”养老新模式
7   武威古浪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8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9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
10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
11   定西: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流域综合治理
12   甘青两省商务厅达成“中尼印通道建设和
13   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空气质量逐年改
14   兰州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业试点项目通
15   “兰州制造”向“兰州智造”“兰州创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