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21-10-11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抬车救人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兰州西固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骑车女子被小轿车撞伤,腿压在车下难以动弹。过往公交车司机和群众见状,纷纷赶来合力抬车救人,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无生命危险。

  10月4日早9:30分左右,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二车队Q77路4401号车驾驶员杨建兵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至“芙瑞双子国际”站下完乘客后关闭车门准备起步时,突然听到车内乘客喊了一声:“不好了,小车撞人了”。与此同时也听见外面有有人尖叫:“救命啊!快来救救我。”

  参与救人的司机杨建兵

  顺着喊声,杨建兵抬头一看,在左前方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士被一辆白色小轿车撞到后左前轮正好压在伤者的左脚踝骨上。看到此情景,杨建兵立即打开双闪走出驾驶室,同时一边往车门处走一边对车内乘客说道:“各位师傅,前面出事故了,麻烦大家下去帮忙抬一下车。”说完他跑步到小车跟前。

  而此时,Q77路4410号车驾驶员孙正旺也正好开车出场行驶至该站点,看到此情况也立即停车后下车救人。因当时人员较少,抬了几次都没有将车抬起来。几分钟后,在路过行人的帮助下,终于将小车抬起,从轮胎下将伤者左脚抽出。在救援过程中两位驾驶员听到有人已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也看到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前来帮忙,于是安心的继续开车投入了运营。

  因在施救过程中用力过猛,驾驶员孙正旺腰部扭伤,10月8日早上,车队人员见到孙师傅时,看见他的腰部还贴着止疼膏。说起当时救人的事情时,孙师傅轻描淡写地说道:当时看到有人一只脚被压在车底下,心里很着急,根本顾不了许多,只想着用尽全力尽快将人救出来,自己的这点伤算不了什么,贴几天膏药就好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举行
2   天水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
3   张永霞就做好天水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
4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5   【续写丝路新篇章】在莫高窟,邂逅千年
6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7   【聚焦甘肃网络安全周】中电万维:为政
8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9   2021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10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
11   “环西部火车游”引客入甘旅游专列带您
12   黄河景泰段发现野生娃娃鱼
13   沙漠腹地 千人压沙
14   近期兰州市天气晴或多云为主
15   兰州市各部门联动 积极应对降温天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