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21-11-08 12: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张永琰)“我今年种的蒜苗多,产量也高,我捐的这一车蒜苗大概有1200斤。”白家堡村村民白得庆说,“洋姜是才挖出来的,新鲜得很,我要把这一架子车的洋姜捐赠给医护人员,他们确实辛苦。”

  说完,村民白存福也急忙将自己要捐赠的蔬菜推到了工作人员面前。紧接着,“我捐2袋子土豆”“我捐200斤白萝卜”“我捐100斤紫甘蓝”……每个村民都急忙向工作人员展示着自己要捐赠的作物。

  11月5日,在榆中县马坡乡白家堡村村委会门口聚集了许多群众,他们在村“两委”的倡议下,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捐赠农产品。不一会儿,白家堡村村委会门口就堆起了各类蔬菜5余吨。随后,白家堡村便安排2辆车辆将村民捐赠的蔬菜,送到了榆中隔离点和入住400余名医护人员的陇鑫酒店。

  “我岁数大没种菜,但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这么大的事,我绝对不能落后,我要捐钱。”随后赶来的老党员白杰恩一边掏出100元的现金,一边郑重其事地说道。“虽然我们是外地的,但我们在白家堡村租了地种中药材,榆中也算是第二故乡。我们也想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请您收下这些现金。”忙完田间农活的几位租户也说道。

  “全县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寒冷抗击疫情,不惧风雨赴使命,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也保障了农作物的秋季丰收。为表达敬意,我们想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农产品蔬菜。”榆中县马坡乡白家堡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白存耀说。

  “但一些没种菜的农户和租种地的群众都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们没有菜想捐钱,现在共捐了现金有4900元,虽然钱不多但都是群众自发的,我想跟乡党委商议后把这些钱捐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到应有的作用。”白存耀表示。

  据悉,在榆中县像这样的爱心举动不胜枚举,中连川乡黄蒿湾村赫原春养殖专业合作社向榆中县捐赠洋葱90吨,新营镇祁家河村364户村民及爱心人士为兰州抗疫一线捐赠高原夏菜16.95吨;马坡乡上庄村45户农户向疾控中心捐赠高原夏菜7000余斤,新营镇罗景村90户菜农向榆中三院捐赠蔬菜6000余斤,向榆中县中医院捐赠蔬菜3000余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
2   【甘快看】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全力保障“
3   【甘快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不会对小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
6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
7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划拨2
8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部门和部分中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0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持续落实“让城
11   【甘快看·快讯】兰州稳妥有序推进封闭
12   【甘快看·快讯】兰州:确保集中隔离点
13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14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隔离解除人员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