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快看】陇南礼县:4个苹果一颗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21-11-08 1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程健

  “你们与我的娃一样,寒冷天,晚上值班到天明,乏着冷的那样了,还要帮我扫马路,我心里过意不去!”11月2日一大早,陇南市礼县盐官镇环卫工人杨红娃提着4颗苹果来到盐官镇疫情防控点,送给了正在执勤的交警们。

  时光回到11月2日晨曦,时值深秋,盐官交警中队交通管制执勤点所在路段落叶纷纷,在刺骨的寒风中坚守了一夜的交警们已然疲惫不堪。

  然而,就在他们准备归队休息之时,远处一个步履蹒跚,弯着腰默默清扫落叶的身影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当时,心理很是感动,特殊时期,环卫工却没有因为疫情而停下挥动扫把,他们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扮靓这座城……”交警们如是说,并毫不犹豫地拖着疲倦的身体上前帮环卫工清扫马路,这位环卫工就是杨红娃。

  寒风吹过,好不容易扫到一起的落叶又飘散各处,大家又重新清扫……

  杨红娃深受感动,随即取来随身携带的4个苹果,送给交警们以示感谢。

  当杨红娃看着正在警车傍准备吃泡面的一位交警时,他激动地说:“这些娃娃,渴了连一口开水都没处喝,与我的娃一样,我心里过意不去!”

  4个苹果,一颗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
2   【甘快看】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全力保障“
3   【甘快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不会对小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
6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
7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划拨2
8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部门和部分中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0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持续落实“让城
11   【甘快看·快讯】兰州稳妥有序推进封闭
12   【甘快看·快讯】兰州:确保集中隔离点
13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14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隔离解除人员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