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美术大师网上见 兰州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云上课堂有新招

21-11-29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11月26日,通过“人人通”平台,通渭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孩子们进入“大师传习课堂”,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主讲人是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陈一珀。

  一根网线,连通了不同时空;一方屏幕,承载起艺术传承。

  一端,陈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的是有关书画宣纸的常识,边讲解、边示范;另一端,孩子们边观看边学习,了解宣纸的规格与使用方法,在跨时空的交流中长见识、增知识。20分钟的视频讲解,言简意赅,声情并茂,古老的传统文化艺术在网络“云端”流转,在孩子们的凝视中,焕发出青春活力。

  陈一珀作为我省工艺美术大师,出身书香世家,自幼承袭家学,随父陈伯希研习书画,并受力群、石鲁、黄胄等老一辈艺术大师的教诲。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书画展览,并被广泛收藏。他在传习课堂的现身教学,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一代艺术大师的魅力,也让古老艺术与童真世界相遇,并碰撞出了教与学的奇妙火花。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既有效防控疫情又能让孩子开展健康有益的学习?面对这一“考题”,通渭路小学积极探索、及时行动,邀请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相关领域的13位专家老师为孩子们视频授课,以线上“大师传习课堂”的生动笔触,在考题上写下了精彩答案,带给了孩子不一样的居家学习体验。  

  居家学习期间,通渭路小学“大师传习课堂”持续开展,内容涵盖了书法、书画装裱、剪纸、古琴、掐丝画等多个艺术领域。

  “疫情防控不松劲,线上学习不松懈。居家学习期间,以网络为载体开设大师传习课堂,是丰富孩子学习内容的有益尝试。”通渭路小学校长陈旭方说,“更重要的是,通过跨越时空的大师传习课堂,很好的把线上教学与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了起来,艺术家们通过视频教学,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
2   兰州:爱心商家为静宁路小学 捐赠可视
3   兰州中川机场“经兰飞·如意行”恢复部
4   河西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成功入选“就业创
5   兰州市城关区区域内中小学 今日起分层
6   甘鄂两省文旅合作前景广阔 甘肃省文旅
7   河西学院迅速掀起 向“见义勇为大学生
8   河西学院授予三人“见义勇为大学生”荣
9   寒冬冰湖感人一幕!河西学院三名大学生
10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③倒计时
11   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创
12   张掖:小女孩掉入冰湖,3大学生用肘破
13   兰州新区跨境电商单量突破20万单
14   甘肃渭源县: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15   半月谈 | 兰州:如何“一直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