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你们把好事做到了天花板”——昆明旅行团写信感谢甘肃医护人员

21-12-0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南如卓玛)“我们萍水相逢,你们待我们似亲人,虽然你们戴着面罩,看不清你们的面容,我们却能从传神的眼睛里看出真情,衷心感谢你们的付出和艰辛!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不幸染病,却有幸识君,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近日,昆明旅行团写信感谢兰大一院人员在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和新冠康复医院救治和康复期间,给予的全力救治和康复治疗。

  2021年10月,来自昆明的该旅行团成员在甘肃境内旅游期间确诊新冠,随后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隔离治疗,治愈后转入兰大一院临时接管的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为期2周的康复训练。

  感谢信中写到,在治疗阶段得知,在兰大一院副院长刘健带领下,仅有48个小时,就把原来的普通病房改造成符合救治医院规范的三区两通道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在这里,国家专家组邱海波、甘肃专家组刘健带领医护人员对所有病例进行耐心询问、仔细检查、方案讨论、一患一册、精准治疗,对患者的洗漱便洒也贴心服务,我们深受感动。

  “在肺科医院进行隔离康复期间,还是兰大一院医护人员,对我们进行症状评估、心理评估、体温检测、体能评价,从而进行中药配服、足浴、呼吸训练、传统功法指导,以及个性化的服务,使我们吃得好、睡得香,心情舒畅,使我们体能复苏。”感谢信中表示:“你们还好事做到了天花板,在满14天隔离康复后,把我们一直送上飞机,一切相关手续都不让我们揪心。”

  甘肃省本次疫情的患者中,最大年龄88岁,最小年龄2岁,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地来甘游客,其中60岁以上老年患者占24%,大多伴有各类严重基础疾病,为新冠肺炎的救治增加了许多困难。最终,甘肃省在国家专家组指导下全力救治,最终所有患者治愈出院,无死亡、无插管、无ECMO,救治工作胜利结束。

  新冠康复医院为了与患者随时沟通,建立了“康复之家”微信群。“我是五楼36床的病员,明天我就要出院了。借康复之家这一平台,我向甘肃省、兰州市的各级党政领导和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国家专家组的各位专家,向甘肃省、兰州市的医生、护士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从肺科医院到重离子医院再到康复医院,我在你们辛勤的付岀之中逐渐康复。”患者刘阿姨也表达了对甘肃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刘阿姨在微信群里写到:“你们为我们抛开亲人,忍受着肌饿和寒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这种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深深地烙在我心里。从你们身上、从我们治疗的整个过程,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更体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你们是我们心中最最可爱的人!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
2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3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
4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
5   去年捐围脖的魏奶奶,今年又来献爱心了
6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7   捡到4.6万元现金,兰州的哥彻夜寻找失
8   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 甘肃环县女孩刘艳
9   武威重离子中心明年起将服务“一带一路
10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 兰州奥体中心竣
11   “人防”“技防”结合,严管严控并行
12   白银多项“福利”提振消费信心
13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14   白银城区已建成560座5G基站
15   甘肃中欧班列开辟跨里海、黑海新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