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21-12-16 08:5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平常乘坐火车时,最常见的铁路工种可能是售票员、乘务员、火车司机,但还有这样一个工种——调车员,他们为列车“穿针引线”“解体编组”。

  调车工作的主要内容主要是为列车“穿针引线”,负责列车的快解、快编、快取、快送,按上一级运输计划的指令按方向、到站地点把南来北往的列车重新编组解体。

  调车员每天要在户外进行列车编组作业,一天下来步行3万多步。他们的工作要反复进行着列车钩管分离解体对位、重新编组作业,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有时一忙就是八九个小时,“动时一身汗,静时一身冰”这是调车员的真实写照。

  他们与钢轨为伴、与车辆同行,汗水浸透了衣帽,披星戴月的夜晚他们仍然在坚守。心有敬畏,行有标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默默奉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场流星雨“烟花秀”正在上演,听听天
2   早期的飞天长啥样?甘肃发现一幅完整北
3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
4   兰州西固 韭黄丰收
5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6   甘肃省百余名高校辅导员齐聚兰州受“训
7   全国宁养项目工作评估 兰大一院荣获第
8   甘肃省人民医院获评全省慈善领域突出贡
9   甘肃电力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
10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1   甘肃新能源建设快马加鞭
12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市
13   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项目又有
14   陇南武都:双十二电商销售额逾2600万
15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