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力 村镇展新颜

21-12-3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马丽丽)干净整洁的道路、优美宜居的庭院、明亮的路灯、漂亮的巷道……随着平凉市静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一个个“颜值”与“气质”并存的美丽乡镇展现出别样的生机。

  在静宁县李店镇郭柴村,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对残垣断壁和毛坯空房开展集中清理。村民们将拆除后的乱木头等杂物,进行了及时的清理和整理,让拆除后的村庄变得整洁有序。在村民王新星的家里,看到木柴整整齐齐地码在墙角,庭院收拾得干净整洁。王新星长年在外工作,最近他休假回家,说起近年来村里的变化,他深有感触。

  李店镇薛湖村改造后的村容村貌

  “我常年在外面工作,每年回来都能感觉到村子里的变化特别大,乡亲们精神面貌特别好,邻里关系也融洽。烂房子、危房全部拆除后,村貌变得很亮堂,感觉很舒适”,“我们村也进行了老果园改造,政府提供挖掘机把老果树全部挖掉了,又给了新树苗,地膜、还有化肥,真是富有产业,出门有好环境。”王新星说道。

  连日来,李店镇按照“拆建改管并重”的总体思路集中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全面清除村社残垣断壁和塌墙烂院,消除安全隐患。镇上干部入户动员群众对村庄巷道、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集中清扫,对道路两旁柴堆、土堆、砂石等全面清理,让村容村貌变得焕然一新。

  “创城行动开展以来,我们镇村社干部通过上门入户,作了大量的动员工作,我村在人居环境拆违治乱方面共排摸出残垣断壁、塌房烂院12户,现在已经拆除了8户,准备在两天内完成拆除工作。”静宁县李店镇郭柴村党支部书记王晓琪表示。

  “截止目前,我镇共拆除塌墙烂院3600平方米,清理道路两旁、庄前屋后乱堆乱放423处,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全镇生态环境和卫生面貌争取再上新台阶。”静宁县李店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静宁县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按照“以川带山、以点带面、拆违治乱、建管并重、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镇、村、社、户四级联动,深入实施村庄环境、乱占耕地、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三大行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容村貌不断优化,乡风文明持续进步,实现了城乡人居环境的美丽嬗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小陇画报·129期】问道崆峒遇风雪 青山如黛天地白
  •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十五运会冬季项目比赛延期举办
2   2022年甘肃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指南发
3   兰州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
4   让小区长“智”久安——兰州推进智慧安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元旦、春节疫情防控
6   甘肃省发出一批援陕防疫物资
7   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8   “放管服”改革是个关键——优化营商环
9   【今日快评】强健甘肃工业的筋骨
10   甘肃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
11   甘肃省8个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
12   兰州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
13   甘肃省两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奖补
14   甘肃玉门: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15   兰州市“群众身边医保服务工作站”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