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南州临潭县爱心公益协会将举办寒假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活动

22-01-02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近日,临潭爱心公益协会将举行寒假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活动。这是该协会继前三次成功举办寒、暑假支教活动后的又一次支教活动,前三次支教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天津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临潭爱心公益协会为帮助学生巩固课程知识,系统建构知识体系,提升学习能力。携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于2022年1月在临潭县举行寒假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主要是为了临潭县部分学生搭建一个能与国内一流大学的优秀大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县内部分在读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回报家乡的机会。

  支教活动为期22天,根据学生认知发展规律采取小班额授课,设置了初一春蕾班、初二昆仑班、初三萃英班等三个班,主讲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以讲为主、以练为辅,促进学生对重点、难点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的思维、解题能力,并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除了对学生进行知识辅导外,还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情绪管理能力,耐受挫折的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

  为了培养特殊家庭学生奋发图强,顽强拼搏的精神,支教专门邀请优秀专家学者义务为学生们进行主题励志讲座,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正确定位自我,客观评价自己,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及社会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花卉市场各种花卉供销两旺 临夏花卉市场各种花卉供销两旺
  • 我省专升本方案出台六类考生可免试入读本科 我省专升本方案出台六类考生可免试入读本科
  • 西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 西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
  • 兰州市投放2000吨政府冬春储备蔬菜 兰州市投放2000吨政府冬春储备蔬菜
  • 兰州热力集团范坪热网公司开门纳谏解决用户“热”问题“访民问暖”及时处理群众诉求 兰州热力集团范坪热网公司开门纳谏解决用户“热”问题“访民问暖”及时处理群众诉求
  • 甘肃省2022年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昨日举行 甘肃省2022年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昨日举行
  • 老兵“护学” 老兵“护学”
  • 2021年12月3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2月3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赛促学!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2   《“两弹一星”组歌——江山民心》在酒
3   临夏花卉市场各种花卉供销两旺
4   兰州市安宁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5   兰州市多举措提升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6   我省专升本方案出台六类考生可免试入读
7   西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8   兰州市投放2000吨政府冬春储备蔬菜
9   兰州热力集团范坪热网公司开门纳谏解决
10   甘肃省2022年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
11   老兵“护学”
12   2021年12月3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
13   新一期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5   元旦期间 兰州市天气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