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2-01-1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秦安县各级党组织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岗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两山两河三线一长廊”生态建设,组织党员群众打造造林绿化基地28个,完成生态造林2.4万亩,生态修复治理3万余亩,栽植行道树113公里。同时,加快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并投入使用垃圾压缩站14个、垃圾焚烧站4个、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1项。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常态化治理目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治水护水,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98次,清理河道123公里。

  按照“五化三提升”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秦安县各级党组织从狠抓影响市容环境的薄弱环节和盲区盲点入手,集中力量,创新举措,合力攻坚,彻底解决一批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期间,全县1000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先后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对各村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分类集中清运,对私拉围挡、乱堆柴草、残垣断壁问题进行拆除或限期整改。

  针对全县农村学校布点多、班级规模小、优质资源短缺、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秦安县按照“资源共享、联合互助、集中住宿、巡回走教、深化教研、提高质量”的总体思路,持续拓宽陇城教育园区变学生“走读”为教师“走教”的乡村教育均衡发展模式,相继建成莲花、安伏、五营3个教育园区,保障山区学生享受公平优质教育。积极推进城区幼儿园集团化办园综合改革,组建秦安县骄阳教育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硬件配置、运营管理、资源调配、保教模式,在全县布局公办幼儿园13个,提供园位2700个。

  为了守住群众生命健康之“门”,秦安县2000多名干部下沉到村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先后在428个行政村、8个社区、城区各小区和门店商场等公共场所设立检疫关卡1023个,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为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夯实了“防疫墙”。全县4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组织7500余名志愿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大力量。

  秦安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8亿元,实施自然村组道路硬化、产业路建设、小巷道硬化等惠民项目69个,实施“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清洁村庄100个、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改扩建10处。加快“一地双城三中心”建设,大地湾陇城古镇上关明清古街文化旅游景区、葫芦河秦安县郑川段风情线项目进展持续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形成了城中、城南、城北、城西4个片区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张掖智造助力全民反诈 机器人“祁祁”宣讲忙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张掖智造助力全民反诈 机器人“祁祁”宣讲忙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张掖甘州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探索家和万事兴的法治密码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张掖甘州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探索家和万事兴的法治密码
  • 兰州西站增设窗口办理退改签业务 兰州西站增设窗口办理退改签业务
  • 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 甘肃启动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 甘肃启动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应急工作调度会
3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4   甘肃山丹:受地震影响25所学校部分墙体
5   张掖市已分散转移安置群众1248人 确保
6   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2021
7   胸怀“国之大者” 忠诚履职尽责——省
8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
11   H5|带你了解地震带
12   张掖市多处房屋受损 无人员伤亡 抗震救
13   甘肃山丹:6.9级地震后汉明长城无恙
14   新华全媒+ | 专家解读青海门源里氏6.9
15   《地理·中国》 20211230 山野奇景·秘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