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大:专属口罩 传递爱心

22-04-11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大:专属口罩 传递爱心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0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由该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策划,历时近一个月,从设计、手绘、对接企业到开发小程序的文化创意口罩——兰大专属口罩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据了解,兰大专属口罩设计理念包括以口罩之名、手绘版、Logo版三方面。其中,以口罩之名意在:因为本次兰大专属口罩也是限量纪念款,希望多年之后依旧能回忆起那些年我们共同抗疫的日子;手绘版的理念:选择了红、黄、蓝、绿带有春日气息的四种颜色,还有兰大校门、积石堂(图书馆)、昆仑堂(图书馆)以及榆中校区的凉亭这四个建筑作为创作的基本元素;Logo版则选择了“非摸鱼时间”“社恐青年”等网络用语。制作专属口罩用的是45克水刺布,内含熔喷布,三层防护,由兰州佛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

  谈及设计灵感,logo版的设计者郭敏杰则表示,“为了让戴口罩的日子不那么枯燥,我设计时在口罩上搞了点花样,不仅可以防护也可以很有趣!希望在戴口罩常态化的日子里,它们可以给大家带来一抹好心情!”

  据悉,兰大专属口罩设计成品数千个,计划一部分口罩向兰州大学封闭管理期间辛勤工作的医护、保卫、优秀志愿者发放,并通过抽奖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发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