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武威雷台汉服展演完美演绎中华服饰之美

22-05-05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汉服之美,华而有实。汉服作为中华服饰当中极具代表性的服饰,几千年来深受国人喜爱与推崇。汉服不仅代表着传统与文化,蕴含着精神与气节,更是闪耀着独特的魅力。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人深入地了解汉服文化的多种表现形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5月1日,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携手汉服体验馆和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人间春浓·花开疫散”汉服展演活动,完美演绎了中华服饰之美。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精彩的汉服展演活动拉开序幕。开幕式后,汉服体验馆的成员进行了祭花神仪式,随后表演了汉服礼仪走秀,广袖飘飘、衣袂摇摇、华裳倩影,仿佛汉代古人穿越而来,让观赏者沉浸于汉服的魅力之中。汉服展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限流措施,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利用抖音平台将活动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在线观众突破2万人次,再创该馆直播季新高。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之后两天,活动现场将设置古风互市、汉服礼仪文化讲解、投壶游戏、飞花令、寻宝游戏、汉服体验等精彩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服知识并通过试穿汉服的过程,近距离体验汉服独特的人文魅力。

  汉服展演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假日旅游有机融合,使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举办的汉服展演系列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让游客在雷台景区享受到一个充满中国味、文化味的假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