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石家庄滹沱河景区 甘肃小伙勇救落水男孩

22-05-07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石家庄滹沱河景区 甘肃小伙勇救落水男孩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他10000元特别奖金

  马强

  扫码看视频

  马强勇救落水男孩视频截图

  5月3日,在河北石家庄滹沱河景区内,一男孩落水,岸边一身着白衣的小伙奋不顾身下水将其救起,之后悄悄离开。小伙勇救落水男孩的视频被现场群众发到网上后,引发千万网友围观点赞。这位救人的“帅小伙”名叫马强,是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人。5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白衣小伙”马强,他表示,救人之举微不足道,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还会出手帮忙。

  与记者视频连线时,马强正在自己经营的兰州拉面餐馆忙活着,提及救人一事,马强腼腆一笑:“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孩子在水里挣扎,就赶紧下水救人,毕竟自己也有孩子,知道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当记者问及救人时是否想过水深莫测,如果有危险怎么办?马强说:“我对自己的游泳水平还有信心的,但说不害怕是假的,毕竟我上有老、下有小。”当岸上的5岁女儿看到爸爸奋不顾身下河救人回来时对他说:“爸爸真棒!”女儿的鼓励给了马强莫大的安慰。

  马强说,自己已是第二次出手救人了,“第一次大概在2年前,去石家庄天山水世界玩的时候,有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跟同伴划皮划艇到深水区后翻艇了,当时他的同伴没有注意到他溺水,我赶紧游过去拉住他,因为他脚站不稳,拉着我的时候我也被灌了一肚子水,事后想想,当时的救人举动是很值得的。”

  得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将奖励他10000元特别奖金时,马强说:“我文化程度不高,不会说话,但是真心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网上的视频都让我有些不好意思了,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肯定还是会出手帮忙的。”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两度下水救人,

  让身在客乡的他,

  成了异地的英雄、家乡的骄傲。

  这一次,又遇险情,

  落水,呼救,男孩危在旦夕,

  他冲进水里,把人从危险中带离。

  事了悄悄离开,是他的善意;

  找寻,致敬,是我们对英雄的回应。

  他道自己只是个平凡人,

  却用两次亲身经历证明:

  每一份力所能及,在生命面前,

  都重若千钧。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决定联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河北青年报,

  为马强颁发10000元正能量特别奖。

  救人只是一刻的决定,

  但我们又一次看见了,

  他血液里跳动着无私和善良的基因。

  “天天正能量”已发放奖金9000多万元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晨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成立于2013年,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传千里,让好人马上得好报。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