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社工委跑腿 兰州正宁路“三不管”楼院118户居民接上天然气了

22-05-12 07:0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在现代城市生活中,天然气已经成为与水、电同等重要的生活必需品。然而,有些“三不管”楼院至今仍未用上天然气。在走访老旧楼院过程中,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社工委征集到居民的这一诉求后,积极行动,协调各个单位,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该社区辖区118户居民接上了天然气,首批用户一个月内就能正常使用天然气。

  正宁路社区“三不管”楼院王马巷33-39号居民楼、正宁路315-327号五金公司家属院共有118户居民,因小区内没有通天然气,烧水做饭只能使用灌装液化气或电磁炉,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能尽快用上清洁、高效、环保的管道天然气,成为这两个小区居民的心愿。

  去年底,在走访老旧楼院过程中,正宁路社区社工委征集到居民的这一诉求后,高度重视,组织楼院长、网格员、小区业主召开业主大会,对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收集整理,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正宁路社区社工委协助居民代表积极与昆仑燃气公司沟通、对接,提交安装申请。今年4月19日,王马巷33-39号楼院首批开始施工,截至5月6日,该楼院燃气主管道已经架设完毕,入户内管道也已铺设到了居民家中。接下来,由市政部门对道路开挖,进行主管道与内管道碰接,施工完毕后,预计一个月内居民就能正常使用天然气。

  5月6日,第二批正宁路315-327号五金公司家属院4个单元已开始施工,后续还有3个单元也将陆续动工。

  此次正宁路社区社工委为居民成功协调安装天然气,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这也恰恰体现了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深入和延续。下一步,正宁路社区社工委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民意、民事,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力量,引导居民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从旁观者变为行动者、受益者,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永玉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