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天水秦安:致敬道德模范 送奖到基层证书送家门

22-05-19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付芸芸 刘露浩

  为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和导向作用,落实县委“送奖到基层,证书送家门”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推广力度,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人人争当模范,人人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日前,天水秦安县举行了第六届道德模范“送奖上门”活动,致敬道德模范,学习身边榜样。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忠、县政协副主席冯银才分别带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旅局,兴国镇大城社区、映南社区、何川社区及各推荐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为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此次活动以道德模范居住区域为单位,共分4场,分别在大城社区小广场、县公安局办公楼、南小河生态公园广场、安家园子广场举行。活动中,县文化馆组织文艺志愿者进行了文艺演出,秦安小曲、秦腔、歌曲、歌伴舞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向模范致敬,为榜样喝彩。

  据了解,秦安县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道德模范20名,其中,助人为乐模范3名,诚实守信模范1名,孝老爱亲模范2名,敬业奉献模范14名。此次“送奖上门”活动由秦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秦安县委宣传部、秦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秦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秦安县文化馆承办。

  近年来,秦安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全县社会道德风气不断改善,公民素质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为促进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秦安县将持续完善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凡人善举,用身边的真善美感染人、教育人、引领人,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