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中高考第1时间兰州公安交警开启“护考模式”

22-06-06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高考第1时间兰州公安交警开启“护考模式”

  交警和司机给车贴上“爱心直通车”标识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良好,实现“平安顺畅高考”的目标,兰州公安交警研究、落实相关多项工作措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兰州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集中排查送考车辆和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情况,强化安全警示教育,规范驾乘人员安全管理;优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开辟临时停车泊位,以便接送考生车辆使用。同时,坚持人性化执法,并积极对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情况,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协调车辆协助转运考生。各交警大队联合辖区社团组建护考小分队,及时为遇到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对考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安排警力指挥疏导。6月7日、8日7:30至9:00,11:30至12:20,13:30至15:30,17:00至18:00,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立“高考考生及工作人员专用通道”,确保工作人员车辆、接送考生车辆安全畅通。此外,兰州公安交警还会全力保障“绿丝带”“爱心车”等接送考生车辆通行,配合有关部门取缔考点门前摊点。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请考生或家长事先熟悉考点附近道路,了解周边停车场信息,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上,以免影响他人;私家车、大客车等送考车辆驾驶人要安全谨慎驾驶,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驾驶人及考生、乘车人全程系好安全带;考生或家长在出行前和途中,要注意实时路况信息,遇到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拨打122,或与附近执勤民警联系,寻求帮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李彦德 蒋彤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