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科源集团:铁城电站内外兼修确保生产安全

22-06-21 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报告演习总指挥,由于电站区域及上游持续强降雨,接永登县防汛办通知我站上游岗子沟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极有可能对我站构成严重威胁,请做好相关应急准备。”6月16日上午11时,科源集团铁城水电站开展2022年局地暴雨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电站生产厂区及上游普降暴雨,电站上游岗子沟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接到县防汛办通报后,电站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程序,模拟开展全厂停机停电、落门封堵、人员安全撤离等防汛综合应急演练。为确保和属地政府、企业的协同配合、联动,电站邀请到永登县防汛办、永登县应急管理局、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连城森林消防等单位到现场参与了观摩和协同联动演练。通过模拟演练不仅增强了防汛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抢险人员应对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和联动作战能力,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并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近年来,科源集团明珠铁城电站“内练硬功、外塑形象、居安思危、稳步推进”,在经营、安全、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2022年6月,铁城电站被授予“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和“生态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得到了上级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也赢得了地方政府的好评。(韩婷 高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