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兰铁青年:矢志不渝谱写新时代奋斗之歌

22-09-14 2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铁青年:矢志不渝谱写新时代奋斗之歌

  中国铁路兰州集团公司团委供图

  “王璐,请到服务台来一下!”今年1月28日,春节临近,对讲机中传来客运值班员张杰的声音。顾不上多想,春运青年志愿者王璐一路小跑,朝候车室赶去。来到服务台前,领班递给她一面写有“关注客户 服务客户”的锦旗,这是前不久在列车上遗落重要物品的陈先生委托朋友送来的。

  “服务好每一名旅客是我的职责,旅客的赞许是我今后改进和提升的动力。”在王璐经历的5年春运中,她所在的客运丙班,先后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18000余次,服务3500名重点旅客,收到26面锦旗、280封感谢信。

  5年来,近万名兰铁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组织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中。他们奔忙于站台车厢,每天穿梭在春运“返乡大军”队伍中,用9万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为20余万名旅客提供方便、温馨、热情、精准的优质服务。

  一趟火车,从陇西开往张家川,全程252公里、21站,运行时间近6小时,最低票价1元,最高票价14.5元……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感受“中国速度”带来便捷、舒适的今天,陇原大地上,有辆绿皮车却依然备受沿途百姓青睐,开行以来,始终坚持提质不提价,成为了乡亲们的出行首选。这就是全国一星级“青年文明号”——7504/3次“富民号”旅客列车。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目前“富民号”列车日均运送旅客达1100人次,它用缓慢的速度为无数群众打通与外界沟通的渠道,成为沿线群众走亲访友、求学就医、赶集卖货、外出务工的“便民车”“幸福车”和“致富车”。

  为了更好带动广大青年在新线建设管理中立足岗位、奋勇担当、建功立业,从2019年开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开展了以“个人争先进、集体树标杆、设备创优质”为主要内容的“新线争章”立功竞赛。在敦格铁路、银西高铁、银中高铁、中兰铁路建设运营过程中,由800多名团员青年组建的63支青年突击队尽锐出击,他们常年把“家”安到蜿蜒的铁轨旁和狭长的隧道里,战严寒、斗酷暑,用脚步丈量线路,用心为设备“问诊把脉”,用矢志不渝地坚守和奉献,为新线优质开通运营、安全生产管理、运输组织提供最坚实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