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圆满完成2022年防汛任务

22-10-22 1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0月中旬,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各电站所在流域汛期已全部结束,本年各电站来水较多年平均流量减少10.88%,较去年减少13.05%,各电站水库均未发生超电站设计的常遇洪峰流量,公司整体防汛形式平稳,所属各电站未发生因防汛造成的安全事故,圆满完成2022年安全度汛任务。

  为全面做好2022年度防汛工作,明珠公司超前谋划,汛前积极部署,组织召开防汛动员大会,确定具体防汛工作目标及任务,公司主要负责人与各单位签订防汛责任书,明确各级人员防汛职责,确保安全度汛。

  “7.14”“7.21”“8.12”“8.14”“8.21”的大夏河;“7.12”的白水江、“7.22”的洮河、“8.28”的大通河……,对于6月初到9月底的这一场场“小”洪水,明珠公司高度重视,各电站均保持连续作战状态,24小时在岗值班,并按专业开展多频次防汛设备特巡检查。同时积极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会商和水雨情分析研判,密切关注上游各水电站泄洪流量信息,科学调度水库,提前泄洪腾库迎汛,切实发挥电站削峰、错峰、滞洪作用。

  此外,该公司积极开展汛期隐患排查,举一反三,积极组织现场运维人员进行水库及进水口清污、滤水器及集水井清淤、排水沟渠修缮和清理等工作。本年汛期各电站累计共完成清污工作410次,参与人数达到2216人,累计清理杂物约465.1吨,切实提高发电效益。

  下一步,明珠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总结,提升设备安全经济运行水平,争取最大限度提高机组发电效率。(强科彬 韩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