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甘肃省公安厅民警:“下”到一线 “沉”出担当

22-11-04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程健

  “切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不论作为一名警察,还是一名志愿者,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崇高使命。”这是甘肃省公安厅研究室民警马丽下沉社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感受。

  近期,兰州市又一波新冠疫情扩散,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公安厅居家的民警辅警积极响应厅党委号召,纷纷主动请战下沉所在社区,奔赴抗疫一线,与社区干部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

  警徽熠熠映初心、危难关头显勇毅。10月23日起,省公安厅信访处民警张玮娟就加入兰州市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金色堤岸小区党员先锋队,协助核酸检测、运送物资、清理垃圾。“人力少、任务重,但我们每一个环节都不敢马虎。”长时间的站立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张玮娟经常疼痛难忍,但她咬牙挺住,依旧和队友们战斗在一起。

  省公安厅民警蔺高峰为快递物资消毒

  10月28日,省公安厅民警蔺高峰和法制处民警杨安劳第一时间下沉到所在城关区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服从社区安排,他们当起了疫线“守门员”,劝返拟进出小区人员23人次,为居民消毒、运送快递物资270余件,上门送药品和医疗器械3次。像蔺高峰和杨安劳一样正奋战在骆驼滩社区一线的民警共有14名,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真下、真沉、真服务,有效解决了社区防疫力量不足的问题。

  投身战“疫”,冲锋在前。在小西湖街道西街社区,有一个身影总是冲在最前面,他就是省公安厅警犬技术指导处民警陈斌,已经在近期安保工作中连续奋战一个月的他,主动戴起志愿者袖标再一次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陈斌服务的社区人口密度大,自由职业者多,安抚工作难度高,除了每日开展疫情卡口点执勤、生活物资配送、病人转运保障等工作外,陈斌还凭借在基层锻炼总结的工作经验,主动承担起为群众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安抚心态的任务。“人民警察就是要冲在最前面。”陈斌说。

  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民警刘永璇正在为物资进行消毒

  “我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绝对负责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担当职责任务,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的抗疫屏障。”已经第三次下沉社区的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民警刘永璇站在志愿抗疫的一线说。

  省公安厅机要处民警安恬正在登记信息

  “疫情就是警情,为小区居民站好岗、把好关也是青年党员民警该做的。”省公安厅机要处民警安恬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兰州市安宁区枣林路社区,省公安厅政治部老干部处民警达选前正与社区人员一起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为社区减轻防疫压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也是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省公安厅政治部老干部处民警达选前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

  “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基础上,我们要了解掌握老人、重病人等特殊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他们存在的各种困难。”省公安厅督察处民警谈建忠说。在雁西路社区工作了几天的他一边总结工作经验,一边和社区工作人员细化下一步的防疫制度。

  省公安厅国保局民警萨仁娜查验进出人员信息

  10月29日下午,驻守在大众巷社区的省公安厅国保局民警萨仁娜遇到一位患有慢性病的老人求助。老人家中常备的药物已经用完,急需用药,但出不去,也不会在手机上买药。面对老人的无助,萨仁娜迅速协调购买药品后送上门。

  “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抗疫,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早日好起来。”省公安厅刑侦局民警庄梅说。

  截至目前,省公安厅已有166名党员民警下沉支援97个社区。在属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下沉民警不舍昼夜、有序高效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在封控小区门口,做好严防出入的“守门员”;面对封控小区群众的不安与咨询,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在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做好检测秩序的“维护者”;根据群众缴费购物买药的不同需求,做好人民的“服务员”。

  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以扎实的工作、贴心的服务助力社区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彰显了“铁”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省公安厅机关广大党员民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