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小三轮”变身流动核酸采样车

22-11-17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小三轮”变身流动核酸采样车

  流动的“小三轮”采样车。

  “我是外卖配送人员,可以测吗?”“当然可以,打开健康码,扫码就行……”11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一辆流动的核酸采样“小三轮”格外醒目,引来不少附近的快递小哥、环卫人员上前采样。

  曹家厅社区这辆流动核酸采样车是由一辆微型洒水三轮车经过改装而成的,车上配有采样物资储备、样品存放和物品消毒等设备,采样车搭载着信息录入员、医务人员和维持秩序的社区工作人员,一天可完成150至200人次的核酸采样。据了解,便民流动核酸采样车从今年3月份常态化疫情期间开始发车,每天的核酸检测时间为上午8:30-11:30。采集后的样品将被转运至集中暂存点由专人统一运至检测机构,实现采样、收集、送样一体化操作。

  曹家厅社区党委书记王婷表示,“考虑到辖区许多保供服务行业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做核酸不方便,我们就想到了流动采样车,不仅缩短他们等待时间,也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居民社区、菜市、商圈……社区工作人员驾驶着流动核酸采样车驶过大街小巷,保供服务类人员只要招招手,出示健康码,既能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也有效降低了因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接下来,这辆流动核酸采样车的工作时间和流动范围将根据采样需求和服务人员情况变化,主要服务辖区内各单位企业、保供服务行业、重点人群等,以便解决辖区内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一线从业人员做核酸难的问题。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