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守一线 事无巨细为平安

22-11-1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第伍莉,是兰州市众多下沉干部中的一员。作为兰州廉政文化公园下沉社区的一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街道社区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进社区、入楼院、亮身份,忙碌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平凡的工作当作奉献的平台,始终保持一种“满格”状态,充分展现出了驻守干部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由于疫情来势凶猛,医护资源短缺,第伍莉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任务,化身“大白”扫码登记采样群众信息,并且深入封控单元上门对黄码、红码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她和同事们每天早晨7点30分到岗,一直忙到把小区居民的核酸采样全部工作结束,平均每天采样750人次。

  时下,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居民群众减少等待时间,小区采取分段、分批次进行采样,大大延长了工作时间,即便如此,他们也愿意多在户外坚守,保障群众核酸检测安全。

  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小区值守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重要的一环。作为一名驻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她和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逆行而上、坚守岗位,为居民群众扎起了一道道平安的“篱笆墙”。

  在小区值守点,他们每人每班值守4个小时,每个值守岗位的人一遍又一遍的向进出小区的人员提醒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测体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如若发现异常人员,赶紧联系街道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和报备工作,不能让病毒钻了“空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