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报名啦!

22-11-30 10:3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报名啦!

  记者11月29日获悉,甘肃省委省政府惠残助残全省0-6岁听力障碍儿童救助项目──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即日起开始报名。该项目由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组织实施,定点医院为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新生儿听力障碍是常见的出生缺陷,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1‰—3‰。据统计,甘肃省现有听力障碍的人数约为36.8万人,其中7岁以下听障儿童约有2万多人,今年1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残疾儿童人工耳蜗手术项目定点医院评审。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于2005年完成了甘肃省内首例人工耳蜗植入,并于2012年牵头成立甘肃省首家国家项目定点医院,累计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000余例。

  该项目为听障儿童实施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其中人工耳蜗设备为奥地利进口产品(市场价约20万元以上),手术由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定点医院实施。术后由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提供为期1年的免费康复训练服务。

  请有需求的家庭电话预约报名。咨询、报名电话:13919455177。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