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肃省文明办赴皋兰县水阜镇砂岗村开展冬季送温暖暨春节慰问活动

23-01-06 12: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月5日,甘肃省文明办赴皋兰县水阜镇砂岗村开展冬季送温暖暨春节慰问活动,为全体村民送上生活物资和新春祝福,同行的甘肃省文联艺术工作者还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对联,让村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砂岗村是甘肃省文明办的帮扶村,在春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全体村民的牵挂和祝福,甘肃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和甘肃省文联、省书协书法家一起为村民送上节日慰问和文化大餐。

  为了让村民温暖过冬,欢乐过年,此次慰问,甘肃省文明办筹集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为村民购买了煤炭、烟雾报警器等安全取暖物资。同时考虑到村民用药安全,甘肃省文明办还筹集了一批感冒、发烧的常用药品捐赠给村医务室。

  用文化鼓舞人,让校园更精彩,当日甘肃省文明办还为砂岗村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为砂岗村小学捐赠了跑步机和乒乓球案,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甘肃省文联文艺指导和维权处处长贺炜,中国书协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兰州市书协副主席李淑娟,中国书协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兰州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郎照玉,甘肃省书协会员、兰州市城关区美协副主席师建虎等艺术工作者挥毫泼墨,为砂岗村全体村民书写春联、送福字,让大家红红火火过大年。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还入户走访慰问了砂岗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祝他们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甘肃省文明办结合工作实际,以文明实践为载体推动砂岗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过去一年来积极助力砂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孝善文化”示范点建设,利用“一栏一廊一场一馆四巷”等活动场地,在各大传统节日开展“情暖中秋佳节、传承孝善文化”“情暖重阳、陪伴有我”“婆媳互夸、老伴互赞”“孝善宴”等文明实践活动。在大力弘扬孝善文化的同时,将感恩与互助融入整个文化当中,推动以德治村。如今的砂岗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家家户户庭院整洁,村民家庭和睦,大家互帮互助,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