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平凉华亭:年味浓“赶集”忙 

23-01-09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邓淑琴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进入腊月,四面八方的人们纷至沓来,赶年集,寻年味。在华亭市上关镇,“赶集”的人络绎不绝,农贸市场已被各种各样的小摊位挤得满满当当,琳琅满目的鲜肉、蔬菜、炒货、糖葫芦、爆米花、特色小吃、调味品以及服装鞋帽、床上用品、家用百货等应有尽有。

  人气越来越旺是消费逐步恢复、经济运行逐步好转的生动写照。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人气最旺的摊位,非属麻辣粉和油糕摊莫属了。鲜嫩的青菜、入味的海带丝、爽滑的土豆粉,浇上秘制红油辣酱,成就了一碗碗地地道道的老式麻辣粉,再配上几个金黄酥甜的油糕,饱含“烟火气”的赶集美食“套餐”就“新鲜出炉”了。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农村年集,透着真实而朴素的生活气息,不仅描绘着热闹繁荣与美好生活的民俗风情,又展现着社会发展进步、群众生活变化的生动缩影。

  “以前上关逢集日我都会领着小孩来赶集,买些水果、蔬菜、日用品再给娃娃买些爱吃的零食,今年我又能来上关集上吃到久违的酸辣粉、擀面皮和炸油糕了。”来自陕西陇县新集川镇的张女士说。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时下,华亭市各乡镇大小集市热闹红火、年味愈浓,家家户户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赶年集、置年货,“赶”的不仅是对过年物质的充盈富足,更是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期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